close

沒有籌碼怎麼再賭下去
如果第一步就是錯的,那接下去呢?
如果早點收手的話?

好像沒有辦法預防,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別看我笑話
我一直都知道分寸


 

開學第二週的星期三的第一堂課我終於出現
還是看著老師發呆思緒早就飄得老遠
桌上沒有書本我翻著去年寫的筆記本
都是準備統測時所寫下的讀書計畫,
句句令人奮發向上的句子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認真,
怎麼現在看起來那麼沒動力像過去?

心態一直再改一碰到挫折時又歸回原點,
年輕有本錢但不是拿來虛度光陰的,
e04我又不是不懂!
越想做的事就越不輕易開口!


 

  • 張書晏《不明白》

  


 一直都不太喜歡用中文念的歌
 但看到歌詞就忍不住聽下去
 我覺得歌詞很棒

 詞/曲:張書晏 原唱:張書晏

在這個噪音過後的片刻寧靜 我以為清醒
拼湊著心中零碎的浮光掠影
趕緊把沉澱的情緒都變成記憶
深怕一不小心又到進這該死的輪迴的命運
說也奇怪說也無奈為何我就是逃不過這些陰霾
這些該死的陰霾

越不想回憶的過去卻深深烙印在心底
越是有所顧忌就越是揮之不去
也許愛與和平可以成為反戰的標語
但是我不相信戰爭就會因此而平息
有愛就一定會有傷害
可惜我資質駑鈍 怎麼學都學不起來

明知到不能做 沒有好結果
明明知道會很痛 沒有好結果
所有的犯賤的壞念頭全都變成反射動作
要控制我的赫爾蒙不如一刀殺了我

《chorus》

傷口本身其實不會那麼痛 痛的是背後那個動機那個念頭
不管對或錯 想到就很沉重 為什麼我怎麼做都沒有用
有多少事情都變成了例外 有多少事情根本就不會明白
我划著船按圖索驥那片桃花林 可是我已找不到那片人間仙境


越在意就會越失落 一步錯就步步錯
男子氣概也沒有用 這就是命運的捉弄
我也不想弄人也不想被人弄
哪一次我不是真情流露
只是情況太過複雜 我每次都自顧不暇
挖東牆補不了西牆 眼看著在我面前倒塌
根本不會有兩全其美的做法
喜劇的收場就留在電影院裡播放

拿了起就要放了下 可是我貪心拿了太多我卻吃不下
過剩的慾望就想一把火 燒的越旺就越漂亮
燦爛煙火結束後果不堪設想

明知道不能做 沒有好結果
明明知道會很痛 沒有好結果
都不知過了多久 我一點都沒有搞懂
到底靈魂出賣了感官 那我用什麼享受

《chorus》

傷口本身其實不會那麼痛 痛的是背後那個動機那個念頭
不管對或錯 想到就很沉重 為什麼我怎麼做都沒有用
有多少事情都變成了例外 有多少事情根本就不會明白
我划著船按圖索驥那片桃花林 可是我已找不到那片人間仙境

怎麼做好像都沒用 還不是什麼都沒有
想靠近卻不敢行動 最後還不是都說說
想放手一定很痛 不放手一定更痛
前所未有的疑惑在我面前

我怎麼做 都是痛 我怎麼做 都是空

懸在半空中

《chorus》

傷口本身其實不會那麼痛 痛的是背後那個動機那個念頭
不管對或錯 想到就很沉重 為什麼我怎麼做都沒有用
有多少事情都變成了例外 有多少事情根本就不會明白
我划著船按圖索驥那片桃花林 可是我已找不到那片人間仙境~
人間仙境 還是陷阱 是仙境還是陷阱 是仙境還是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momo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